瓮安县多部门联合对文峰农贸市场环境进行整治

2020年04月17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5日,瓮安县国有资产营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多家部门联合对县城文峰农贸市场内消防通道堵塞、占道经营和乱摆摊设点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在文峰农贸市场,笔者看到,不少商店销售的货物都摆出了店面,使得市场内的道路变得十分拥挤,而来往行驶的摩托车、三轮车想要通过,必须得紧贴着这些摆出店面的货物才能通行,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将店面货物挂翻的风险,这也给过往行人带来了极大不便。而在一些重要的消防通道路口,部分商家更是将自家的泡沫箱、菜篮子、木桌椅等杂物堆放于此,严重占用消防通道,造成消防安全隐患。

整治中,执法人员督促占道经营的摊主和商家将占道物品搬至消防通道外,并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主和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劝导他们规范有序经营,对多次告知而不予理会的摊点进行了现场强制清理整治。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文峰农贸市场内违法占道、消防通道堵塞等难题,县国有资产营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一周前就对农贸市场内的摊贩发放《关于规范农贸市场环境秩序的通告》,明确告知商家要规范行商,不得占道经营,堵塞消防通道。

接下来,文峰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将进一步完善规范市场内的排水、消防等相关设施,确保摊位摆放整齐、区域分界清晰、干湿分明、地面不见垃圾,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