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石高速河闪渡乌江大桥主缆紧缆施工进展顺利

2020年04月17日08: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施工人员对缆机进行调试。韦景全 摄
施工人员对缆机进行调试。韦景全 摄

“为提高湄石高速河闪渡乌江特大桥主缆安装效率,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部为主缆配备了两台紧缆机,从中跨跨中出发同时向两主塔侧作业,将大大提高主缆紧缆施工质量和精度,为大桥建设节省了宝贵的工期。”贵州路桥集团副总工程师兼项目总工刘小飞说。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对大桥的主缆进行紧缆施工,为下一步大桥索夹、吊索安装和钢桁梁的吊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湄石高速河闪渡乌江特大桥由贵州路桥集团与贵州桥梁集团承建,为单跨680米钢桁架悬索桥,桥梁全长为 2000米,主塔采用门型框架结构,湄潭岸主塔最大高度153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座桥梁在遵义市凤冈县和铜仁市石阡县交界处横跨乌江,是全线主要控制性工程,主缆紧缆完工为年底大桥合龙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小飞表示,主缆紧缆施工主要分为预紧缆和正式紧缆两道程序,分预紧缆、紧缆机就位、紧缆作业等几个步骤。由于主缆的紧缆对温度、精度有很高要求,为克服各种不利气候因素和施工困难,现在他们的作业工人、现场旁站监理、技术员不断往返于猫道之上,不分昼夜高标准施工监控,杜绝主缆出现夹丝、背丝、跳丝等质量问题,严格控制索夹内、索夹间主缆孔隙率,不圆度等质量指标。

据悉,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主线全长93.6公里,经过遵义市新蒲新区、湄潭县、余庆县、凤冈县、铜仁市思南县和石阡县等五县一区。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64公里,2021年实现全线通车,届时,湄潭县至石阡县车程将从2小时缩短为50分钟。(孙远桃 韦景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