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创新开展医养结合州市共建工作

2020年04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加快推进全州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新路子,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推动健康老龄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黔西南州创新推动医养结合州市共建工作。

打造“六位一体”医养结合示范点

建立医疗保障和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与养老服务的有效对接,推动医、养真正融合发展。

按照州政府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规划,着力打造“居家、社区、机构”州、市医养结合示范点,建立医疗、护理、康复、慢病托老、临终关怀等“六位一体”医养结合运行模式。

构筑医养结合联动服务机制

通过在大型医疗机构增设养老机构、老年人科室,为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护理、生活照料及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丰富养老服务内涵。

同时,鼓励大型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的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机构,建立医联结合服务体,并带动建立一批社区多功能、连锁化的医养服务品牌。

突出“四结合”打造医养结合平台

加快推进“政府保障与社会资本相结合,州、市共建相结合、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相结合,中西医相结合”等“四结合”平台,打造黔西南医养结合试点品牌。

鼓励和扶持护理院、康复中心、安宁疗护中心等医疗机构发展,完善治疗、康复、中期、长期护理服务链,推动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资源互动融合。(李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