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提升“长期护理保险”知晓度

2021年06月02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高参保职工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知晓度,让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深入人心。6月1日,黔西南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讲报告会在兴义举行。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黔西南州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方针结合长期以来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提炼,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长期护理保险”提出的背景、“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历程、“长期护理保险”概念、“长期护理保险”黔西南模式和“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解读。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是社保体系中除现有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大保险之外的又一险种,又被称为社保“第六险”。黔西南州作为试点,可以申请的人员包括: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同步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失能,经过治疗不能康复;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持续6个月以上;经评定为重度失能人员三类。(文/图 林子)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