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主要领导到麦坪镇督战脱贫攻坚并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2020年04月15日0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3日,花溪区委书记李瑞到麦坪镇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并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强调要尽锐出战,全力冲刺90天,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紧扣产业革命“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深入实施农业产业革命,用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瑞一行首先来到麦坪镇康寨村罗永林、罗大发、魏发富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李瑞强调,要切实做好群众看病、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工作,紧盯4、5、6三个月“窗口期”,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李瑞一行来到刘庄村、兴城村,“为什么选择这个产业?”“哪里提供的技术服务”“市场前景如何?”“组织方式和利益联结机制是怎么样的?”“目前有什么困难?”……在详细了解麦坪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后,花溪区委书记李瑞强调,要精准选择农业产业,完善配套服务,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推进农村产业加快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胡流冰川 杨小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