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花溪区举行“花溪之夏·避暑季——百坊龙井,天天六月六”活动

2021年07月1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杨小平摄
活动现场。杨小平摄

人民网贵阳7月16日电 欢歌载舞迎宾客,布依风情酒飘香。7月15日,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迎来了布依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六月六”,布依族同胞们衣着盛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们欢度他们的节日。

随着一阵长号响起,身着节日盛装的布依姑娘们更是早早在寨门设下了12道拦门酒,唱着布依族迎客歌,敬上布依族拦门酒,喜迎八方游客。

在活动现场,竹竿与地面碰撞的清脆,布依族少女们跳起了竹竿舞,宾客们也纷纷加入,现场其乐融融;布依文化广场上包粽子、打草鞋、打辫子,同样吸引了众多来宾的注目,布依族传统的手工艺获得大家的不断点赞。唱布依古歌、玩布依摇滚、学布依童谣……一系列的“布依山歌对对碰”让此次风情文化节更加丰富多彩。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周边的市民,还有来自惠水县、长顺县等各地的游客,他们对布依族的传统文化都赞不绝口,文化与旅游的协同发展唱响了农村改革发展的旋律,同时也激发了乡亲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据了解,“百坊龙井 天天六月六”活动是“花溪之夏·避暑季”系列活动之一,由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岩镇人民政府、花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花溪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共青团花溪区委承办。活动以“传承布依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传承布依文化,让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通过传承、创意、创新,以村居院落为基础,深度挖掘龙井村的布依风情和特色,打造以特色农家乐、布依文化体验工坊为一体的布依族文化印象体验区等,实现了“一村院一品牌,一村院一业态”,是花溪区加快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样板的一个缩影。该村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等。2020年,龙井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陈晶晶、杨小平、胡廷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