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减税降费提振经济士气 纾难解困助推企业复产达产

2020年04月15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受这次疫情的影响,我们做国际贸易这块影响非常大,尤其是随着国外疫情的蔓延,现在有许多货物积压发不出去。所以,我们的资金周转存在一定的困难。”落户在印江县经开区的贵州富鼎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刚说。

眼下,随着国外疫情的大面积爆发,国内部分进出口贸易受到不小的冲击。在贵州印江县内很多企业都存在同样的困难。

正值这些企业愁眉不展之际,印江自治县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新政,通过税银互动、减免租金等多措并举,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硬核”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为了切实减轻各企业负担,印江经开区管委会对租赁经开区厂房和员工宿舍的所有企业,减免六个月的厂房及员工宿舍房租。目的是为了提振了企业发展士气,推动企业快速投产达产。”贵州印江经开区经发办副主任张祥介绍道。

“真的很感谢经开区管委会,给我减免半年的房租,大约有32万元左右,对于今年的情形,给我缓解了不少压力,同时也感到了政府给与的温暖。”贵州富鼎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刚感恩地说。

另一方面,为了缓解企业资金上的困难,印江县税务、金融等部门也积极协作配合,通过大数据比对,通过税源e贷等金融产品,第一时间将金融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疫情期间,我们贵阳银行印江支行,通过银税合作和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向全县31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共计5680万元,帮助企业共渡金融难关。”贵阳银行印江支行营业部总经理王叶蕾说,“贵州富鼎橡塑有限公司,就通过税源e贷,给他们解决了200万的贷款。”

同时,印江县还通过搭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东风,让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新政得到快速落实,最大限度减轻了企业生产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和经济平稳运行。

“从去年整个情况来看,整个一年我们都是减税降费,节约了将近210万,然后我们把210万投入到生产经营改造当中,让生产成本更大幅度的下降。这样,电力成本下降了5%,煤炭成本下降了3%。”印江西南水泥厂总经理詹义龙介绍。

据了解,接下来,印江县还将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税收政策,全力以赴服务企业,让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确保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让广大的纳税人做到应享尽享,印江县税务局一是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二是有针对性的对企业进行了分析,精准发力,点对点的对相关的纳税人进行税收宣传,以便让纳税人享受,知晓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印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殿清介绍道。(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张玉莲 王 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