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援建沿河10万羽蛋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0年04月15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蛋鸡养殖产业 。张清华 摄
蛋鸡养殖产业 。张清华 摄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铜”心协力·“沿”续攻坚“9+2”行动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助力兄弟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市所有区县脱贫摘帽精彩出列。石阡县在对口帮扶沿河县帮扶工作中,竭尽所能加大资金和科技扶持,开足马力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年产10万羽蛋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有望5月底养殖场建成,6月份正式投产。

石阡县对口帮扶沿河县年产10万羽蛋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落户在沿河县谯家镇铅厂坝村,项目总投资1164.6万元,项目主要包括2栋钢架大棚鸡舍、饲料加工存储仓库、蛋鸡粪便发酵处理车间、办公管理用房等,项目建设工期3个月。自3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石阡县派驻干部蹲点督促项目施工建设,沿河县县镇两级全力以赴参与项目建设。

在蛋鸡养殖项目建设工地,物资运送车辆络绎不绝,工人们搬运材料、安装大棚钢架、垒砌墙砖等紧张有序施工,建设场地到处呈现忙碌景象。

石阡县援建沿河县产业工作队蛋鸡项目负责人樊彪介绍,我们为了加快这个工程进度,我们克服疫情影响,我们利用本地的工人就近务工,还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并按天推进,现在各项工作进展都是按照计划如期推进。

为加快项目建设,石阡县和沿河县两地加强协作,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到建设工地务工,切实解决建设用工需求。

沿河县谯家镇兴隆村31岁村民杨飞霞,在当地村干部动员下,选择到建设工地务工,每天120元的收入,“赚钱顾家两不误”的美事让她感到很满足。

“我在工地10多天了,120块一天,我们在家带小孩,在这里找些零花钱,不用再到外面去了,重要的是能够照顾小孩和老人。”沿河县谯家镇兴隆村村民杨飞霞这样说。

据蛋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平均每天有30多个工人在工地施工建设,按照不同的工种支付工资。今年29岁的沿河县谯家镇生基坪村村民孙国民是建设技术工人,一家4口人全靠他挣钱维系,该项目的建设再次帮助他找到合适的岗位,就近就业挣钱让他心里更加踏实。

据了解,石阡县对口帮扶沿河县年产10万羽蛋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建成运行后,可实现年产鲜鸡蛋3000万枚。同时,可解决贫困户15人长期就业,带动200余人参与运输、转运、供料等临时就业。2020年,蛋鸡养殖场项目净利润将全部用于谯家镇3159户12614人贫困人口分红,2021年起,每年净利润中的50%分红将分给贫困户及村集体经济。目前,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正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不负使命保质保量完成对口帮扶工作。

石阡县援建沿河县产业工作队蛋鸡项目负责人樊彪介绍,按照我们制定的工作措施,我们把工期都排到每一天,而且是按期推进,确保在5月30日之前建成投产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代忠国 张清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