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今年下大力 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2020年04月15日11:2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4日,记者从湖潮乡获悉,该乡今年将下大力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力争实现饮水点消毒设备、过滤设备全覆盖。

  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检验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的重要内容。2019年,湖潮乡着力补齐“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短板,实施饮水提升工程,完成了17个村20个人饮点消毒设备安装,基本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加强道路、庭院、集镇等公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解决面源污染问题,清运垃圾11000余吨。

  今年,湖潮乡继续将农村饮水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把饮水安全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首,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实现饮水点消毒设备、过滤设备全覆盖,消除农村饮水安全“盲区”和“死角”。同时,湖潮乡将配套公共服务,推进市政管网并网建设,开展安全饮水动态监管排查,优化人居环境,探索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类处理等,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符合标准、经得起检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