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种猪”入黔助力生猪产能提升

2020年04月15日12: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落户义龙新区。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截至目前,所有引进的大白种猪状况良好。”德康集团贵州分公司董事长罗明友说。日前,该公司从荷兰托佩克国际育种公司法国分公司(topigs)引进的500头大白终端父本原种猪正式落户黔西南州德康义龙种猪场,开始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引种成功。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此次引种是贵州首次国际直引原种猪,更是全国引入终端父本原种猪单次规模最大的国际引种,通过境外引进优良种猪有利于完善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快速提升生猪生产水平和产业发展竞争力。在非洲猪瘟和新冠双疫情叠加的背景下,为确保这批大白终端父本种猪顺利入黔,贵州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法规处积极协调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通过中国邮政接收企业申请补充材料,办结后邮寄送达企业,减轻企业负担,节省办事时间,帮助公司顺利实施引种。

洋种猪。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topigs种猪以其优秀的有效产仔生长速度、生长效率和肉质著称。此次引进的大白种猪,其优势在于生长速度快、饲料转换率高、瘦肉率高,非常适合以贵州为代表的猪肉消费市场对大体重和优质猪肉的需求。”罗明友表示,种猪隔离期满后,将作为德康集团的终端父本为全集团提供所有父系种猪,通过集团繁育再生产将形成1000头的核心育种群,年可提供优质种公猪2000头和种母猪7000头,可实现年出栏超过2000万头商品肥猪的生产良种化,这将有力助推贵州生猪生产恢复和产能提升。(孙远桃 余廷海 吴道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