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斌到隆兴镇调研指导坝区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4月14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当前坝区建设推进得如何?产业结构调整到不到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4月12日,县委书记路斌深入隆兴镇花园坝区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引领,突出“农旅融合”发展,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将坝区打造成富民增收的样板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探索一条适合道真山地特色的规模化发展新路。

路斌先后来到坝区“藕+鱼”生态种养殖示范基地、食用菌产业示范园以及“百草谷”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对比算帐,详细了解坝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销售、生产效益及农民收入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是打赢产业扶贫硬仗、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用好“五步工作法”,坚持坝区、坡地、山地串联,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形成点线面结合的规模化立体化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路斌强调,要按照样板坝区的标准,用好用活政策,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实施,大力发展烤烟、辣椒、莲藕、食用菌等高效农作物,不断推动坝区产业升级。要整合用好项目资金,对坝区基础配套设施进行规划建设,提高坝区综合生产能力。要积极培育和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广“一年多季”“一地多用”“一业多效”等模式,切实提高坝区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紧扣市场需求,强化产销对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要充分发挥坝区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全县农业产业规模化立体化发展格局,为夺取脱贫攻坚歼灭战最后胜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抓好农旅融合发展,突出乡村旅游,努力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动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建旭,县直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