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小网格大作为 党建引领显成效

2020年04月14日13: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网格党员为受灾群众清理火灾现场
网格党员为受灾群众清理火灾现场

近日,红花岗区迎红街道贵绳社区巡防网格人员在巡逻辖区安全时,发现一区13栋照相馆发生火灾,便立即拨打火警救援电话,并上报社区党组织书记田应杰。田应杰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一区网格负责人组织网格党员赶赴火灾现场协助救援。在消防队员与网格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迅速扑灭。

“社区帮了大忙了,真的是非常感谢。”受灾业主赶到现场后连连道谢。

由于火灾救援及时,除了照相馆外,没有给其它商铺和居民住户造成次生伤害,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尽快恢复社区正常秩序,社区党组织及时协调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消除现场供电线路安全隐患,组织网格党员为受灾群众清理火灾现场,同时还发动安全宣传网格员在社区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进行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公共安全。

自“党建+网格”工作开展以来,贵绳社区党总支积极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党建资源,根据社区实际和党员分布情况,将辖区划分为7个网格,初步建立了以区域型和单位型为主的社区网格体系,明确了网格负责人、网格员和相关职责,织牢织密社区网格。

“在这次火灾救援中我们的网格员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深化‘社区党组织+网格化党组织’体系建设,把网格作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强动力。我们的网格员也将持续开展好政策宣讲、平安守护、民情摸排等工作,筑牢共建共享共治善治新格局。” 贵绳社区党总支书记田应杰说。(文/图 王予涵 王丽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