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旅集团:突出政治监督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4日08:47  
 

“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政治要求、政治定位来强化巡察工作。”2019年8月,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旅集团)党委巡察办成立以来,在坚持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的基础上,始终将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总基调,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集团党委书记担任,并抽调干部专职办公,作为开展巡察工作指导协调的常设机构。”据贵旅集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巡察办成立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和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为确保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以制管人,贵旅集团及时研究制定了《贵旅集团党委巡察工作规划》、《贵旅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贵旅集团党委巡察工作手册》等工作制度,推动巡察工作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流程化、制度化、精准化。

同时还出台了建立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审计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的工作意见,通过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

据悉,贵旅集团已组织开展2轮常规巡察,3家二级子公司接受“政治体检”,在巡察过程中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8个,问题线索19件,转立案审查调查2件2人,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得到初步彰显。

“我们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将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严格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细做实巡察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