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再转50%在京航班量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20年04月14日08: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直飞北京大兴正班成功首航。南航贵州供图

人民网贵阳4月14日电 (赵静)4月13日下午13时35分,由贵阳起飞的南航CZ6187航班平稳、顺利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标志着继南航于春运期间开通贵阳至北京大兴的加班航班后,再次成功完成由贵阳直飞北京大兴正班航班的首航任务,正式拉开了2020年贵阳转场大兴机场的航运序幕。

新空中“贵京快线”的全面开通,使贵阳飞往北京的时间比以往飞抵首都机场节约25分钟左右,成为贵州民航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当天,南航贵州公司精心选派两名骨干机长与一名副驾驶成立蓝天临时党小组,共同执行此次任务。飞行途中,南航“木棉春风”党员示范乘务组开展“云鹤展翅,逐梦蓝天”主题活动,在机上向旅客推荐辣椒酱、茶叶等贵州特色美食、饮品及当地多种产品,持续打造包括新航线在内的“黔货出山”空中通道。

贵阳直飞北京大兴正班成功首航。南航贵州供图

该航线运行时刻方面:2020年4月13日至5月2日,南航将每周执行四班贵阳至北京大兴航班,其中周一、三、五、七各一班。去程航班号为CZ6187,贵阳起飞时间为上午11:00,当天下午14:00抵达北京大兴;回程航班号为CZ6188,大兴起飞时间为下午15:05,18:10返回贵阳。同一时期内,南航将把50%在京航班量均转场至大兴机场,系南航转场大兴机场计划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加上2019年首批转场的10%在京航班,南航累计转场比例将达60%。

此外,至5月3日航班换季后,南航将计划增加贵阳直飞北京大兴往返航班为每日5至6班,为两地的旅客提供更便利、更优化、更多选择的飞行时刻。届时,如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航或将对航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可能出现航班变更情况,旅客出行前需要再次确认航班信息。同时,由于南航仍有部分往返北京的航班在首都机场运行,南航提醒旅客,务必提前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以免误走机场。

据了解,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在大兴国际机场拥有40%的时刻资源,未来将承担大兴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预计到2021年3月,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南航贵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疫情带来的不便与影响,即日起,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南航还在贵阳—北京大兴航线上同步推出大兴机场线轻轨券、高铁券、大兴专车券、大兴机场代客泊车券及“优享飞”等惠捷产品,旅客可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南航APP、微信小程序等咨询订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