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街道有“一张网” 越织越牢

2020年04月13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觉得我们小区的进出口应该设单独的人行道,避免人车混行,小区居民进出小区存在安全隐患。”

“一些居民将收集的废品堆放在过道或阳台,看起来很不美观,我觉得社区可以帮助想一下法子。”

……

这是新中街道松源社区居民给楼栋长反映的情况。通过社区干部的现场查看、实地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后经社区“两委”的研究,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得已解决。

自战“疫”以来,新中街道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发现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的治理,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新中街道党工委提出“一张网”的治理模式,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通过织好“社区+网格+楼栋”这张网,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截至目前,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报到在职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党员及热心居民等,新中街道5个社区共推选出网格长29名、楼栋长187名,共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205件,实现了社区治理无死角,服务群众全覆盖。(新中街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