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小器件”搭上5G快车

2020年04月12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锐新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组装液压电磁断路器
锐新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组装液压电磁断路器

自2月19日复工以来,贵州锐新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有序投入生产,加紧赶制一张来自越南的订单。在遵义红花岗经开区盈田工谷产业园的生产车间里,女工们围坐在操作台上俯身忙活,小心翼翼地取拿部件,不慌不忙地组装出一个个电磁断路器。

该系列产品中有3种能承载不同大小电流的分型产品,公司研发团队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不断选材、开模、试验、改进工艺,最终成功研发出这款防雷液压电磁断路器。虽然目前产品只是投入试生产,但已接到了3宗订单。

为何产品在试生产阶段就能受到市场青睐?贵州锐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小远介绍说,防雷液压电磁断路器相当于电源“空开”,具有体积小、精确度高、容量大、不受温度影响等特点,其内部的液压装置能在电压电网系统波动时,延迟电源设备断电,避免出现频繁跳闸损伤设备,并能持续保持设备运行、网络稳定。同时,由防雷液压电磁断路器、防雷模块等组成的电源防雷箱因元器件的体积缩小,整箱实现“瘦身”。

“5G电源防雷箱里的接口增多,但体积缩小为4G的一半,产品的性能及规格都符合了5G基站建设的‘挑剔’要求。5G基站建设密度会更大,以这样的方式来节约空间,能大大降低建设成本。”

随着4G网络建设已接近尾声,5G网络时代接踵而至,锐新科技因势而动,早在2018年就启动5G相关产品的研发。今年3月,这款微型防雷液压电磁断路器背后的研发项目,还入选了省级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获得一定研发资金支持,“我们将用好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政策支持,加大研发投入,扩充研发队伍,实现技术攻关,把产品做好。”温小远说。

5G网络建设现正按下“加速键”,市场需求无限。锐新科技的小小元器件,正凭借其妙用,在产业下游搭上5G发展快车,被镶嵌在新建基站中,提供着安全可靠的运行支持。

“5G建设的设备市场需求非常大,只是断路器这一块,据行业估计,大概为2.16亿只、价值64亿元。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以市场为导向完善产品功能,预计今明两年能实现产值8000万以上。”谈及市场前景,温小远信心十足。

未来,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贵州锐新科技有限公司,还将调整重心,转包生产供应环节,集中精力主攻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形成更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提升行业内产品市场占有率,让“红花岗制造”更多走入国内外通信、电力、建筑等行业领域中。(文/图:赵洋)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