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镇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田间开课

2020年04月10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华镇2020年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现场。刘君 摄
金华镇2020年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现场。刘君 摄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4月8日,观山湖区金华镇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吕建伟博士到该镇苍坡村开展2020年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让种植培训走进田间,进一步提升村民花生种植效益,实现增产增收。该镇相关负责人及苍坡村一组村民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吕建伟博士在综合花生栽培技术研究的基础上,结合金华镇实际及花生生物学特性,对该镇花生栽培情况进行了研判,并从土壤选择、整土、种子处理、播种、施肥、田间管理、花生收获、种子干燥及贮藏等方面对花生高产种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他还现场为村民们答疑解惑,针对目前危害花生的病虫、鼠害较多的情况,建议村民们在播种期可用常规灭鼠方式对花生地进行灭鼠作业,科学配比农药防治虫害和花生根(茎)腐病。

“政府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还请博士来给我们传授科学种植花生的方法。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花生种植小技巧,相信今年一定能取得花生大丰收!”参加现场培训的农户兴奋地表示。(江永盛 肖雪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