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雨朵镇:“小香葱”成增收致富支柱产业

2020年04月10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种植现场。张利军 摄
种植现场。张利军 摄

近日,笔者在黔西县雨朵镇平坝村香葱基地看到,村民正在地里劳作栽种香葱,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栽葱是按计件拿薪酬,做得多就挣得多,熟手每天能挣一百五六十元左右,原本很多打算去外省务工的群众,都选择就近在基地上班,实现顾家赚钱两不误。”平坝村党支部书记梁兴银说。

2019年初,雨朵镇引进贵州宏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发展香葱种植产业。“我们边扩建边种植,现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300余亩,销往市场接近500万吨,准备再扩建到达2800余亩,每天可吸纳200余人在基地务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特色化、商品化、规模化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培育龙头企业,壮大经营主体,加强品牌建设,积极调优结构,努力做大规模,让农村产业更兴旺,着力提升现代农业水平,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雨朵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雨朵镇结合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坚持“五步工作法”,以市场为导向,依托“龙头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在聚焦特色品种与提升规模质量上狠下功夫,在生产和流通两个环节上共同发力,把蔬菜产业发展成为优势产业,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张利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