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向党外人士通报二○一九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20年04月10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4月9日,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统战部召开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示范带动并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和省委明确的任务抓好落实,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民主监督有担当、凝聚力量献良策、从严自律树形象,共同维护我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作现场发言和书面发言,并从加强对脱贫攻坚中重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加大对“一把手”监督监管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