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委统战部到玉溪镇调研民间手工艺传承工作

2020年04月08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日前,道真自治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到玉溪城关村调研民间手工艺传承工作。

在玉溪镇城关村,民族服务中心两位同志来到县级非遗文化传习所熊先钧家里,这位年过花甲的民间纸扎传承人正在制作他的新作。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熊先生丰富的纸扎作品,现场见证了熊先生精湛的纸扎技艺,详细询问了熊先生的纸扎技艺传承情况和店铺经营收入情况。得知熊先生的技艺来自于家传,自己传承了8位徒弟,均能熟练掌握纸扎技巧,主要为丧葬场合扎一些丧葬用品,目前自己经营一家店铺,收入比较可观。工作人员针对熊先生的情况给出了指导意见,希望他能将这项民间手工艺更好的传承下去,并且做出特色,扩大规模,准备将熊先生的这项纸扎技艺纳入今年市级民间手工艺传习所的申报范围。(道真县委统战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