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以法治促疫情防控 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

2020年04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黄霞 摄
会议现场。黄霞 摄

近日,县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杨华祥在县委二楼主持召开了中共江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依法防控专题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江口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结合实际,就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努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将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列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作为县委依法治县办2020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切实担负起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职责。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共江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明确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审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推动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带头依法履职,严格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建立负面清单,作为各乡镇(街道)、各县直部门2020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内容。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黄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