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镇家庭医生践行践诺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2020年04月07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持续巩固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便捷特点,根据签约居民需求,杨柳镇卫生院选派资历深、经验足的医务人员为慢性病患者、高龄老人、残疾人、儿童及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连日来,医务人员走村串户,为已签约的特殊人群测量血压、血糖,听诊问诊,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对需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开具不超过 1 个月的慢性病连续处方。同时,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生活方式建议和合理的用药指导。并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患者提供代购送药上门、绿色转诊等服务。

截至目前,杨柳镇已完成了5个村的特殊人群上门履约服务工作,均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从目前已经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践来看,家庭医生提供的服务基本可以满足居民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需要。(敖光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