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杨柳镇全面完成2021年度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9:09 |
小字号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杨柳镇卫生院以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等方式开展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项目包含一般体格检查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B超、心电图等多项辅助检查。该院提前谋划部署,因地制宜的制定详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压实责任,确保体检效率。

医务人员提前备好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和设施设备,每天早上7点准时上班后便入村,选择通风较好、相对空旷的地点,分批次、错时段的组织老年人排队开展健康体检。对一些偏远、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接送服务。同时现场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纪念品(毛巾)近1000份,有效提高老年人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截止8月25日,已全面完成辖区内13个行政村的老年人免费体检,共体检966人,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健康体检,不仅起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还为辖区老年人更新了个人健康档案,实施了健康动态管理,掌握其健康状况及影响的主要危险因素,也为电子健康档案全面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敖光顺)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