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白袍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4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列车抵达铜仁站,大家陆续下车
列车抵达铜仁站,大家陆续下车

4月3日,铜仁市人民医院援鄂16名医护人员,在贵阳解除14天的集中隔离后,当天下午由贵阳北站乘G2996次列车返回铜仁。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党团员志愿者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大家齐声欢呼:"欢迎英雄回家!白袍英雄真帅!"

“我们都是在家休班的乘务员,得知返黔医务人员隔离期结束要坐高铁回家,我们就自发成立了服务队,能为这些英雄们服务,我觉得很自豪!”休班列车长柳钰南接过医疗队员手中的箱包,带着他们朝车厢走去。

车厢中,乘务员们为医疗队员们座位都粘贴上了缤纷的彩带和一张张铺满樱花的“欢迎回家”海报。

16时05分,列车驶出贵阳北站,一首《欢迎回家》自列车广播蔓延而出,柳钰南笑脸盈盈来到车厢内,送上为医疗队员专制的精美高铁纪念票。

“这是一生的纪念啊!”重症科的刘敖是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和他聊天,你会发现他身上带着一股“侠气”,“在病区,患者都叫我‘托尼老师’,因为整个病区只有我带了一只电动理发器。当天,就有15名患者找我理了发,他们开心的样子让我毕生难忘。”90后的他,是第一次近如此距离的直面生死。

一旁的护士王高梅看着手机里10岁女儿发来的手抄报掉了眼泪,“孩子已经快两个月没见到妈妈了,她告诉我,手抄报里的拳头可以把病毒全部消灭,这样妈妈就能回来了。”

“一个30多岁的男病患,自觉身体素质很好,不愿坐轮椅去检查,他坚持在平地上走了十几米后就呼吸困难了。回到病房,他不停跟我说如果没有我推着轮椅跟在后面,他今天就回不来了......”说起在疫区的所见所闻,有着21年从业经验的呼吸科主任任江神情十分伤感,周围旅客也渐渐围拢过来,车厢内除了任江的声音外一片宁静。

车行一小时后,虾仁、酸菜鱼、卤牛肉、香菇青菜,还有一整盒新鲜水果出现在车厢内,这是贵阳客运段定制的特餐免费送给在场的医疗队员。

17时51分,列车准时到达铜仁站,乘务员们挥手与医疗队告别,目送医疗队员们平安回家。(文/廖薇 图/张丁欢)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