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83个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50.9亿元

2020年04月04日09: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龙里4月4日电(李宇) 4月3日,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工程项目共583个,总投资1450.9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李宇 摄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短板,涵盖了351个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107个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52个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45个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项目以及28个重大民生工程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李宇 摄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是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一招。各地各部门要有效解决抓项目稳投资的突出瓶颈问题,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达产满产,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增强发展的动力潜力,切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双胜利”。

开工仪式现场。李宇 摄

据悉,2020年贵州省共安排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3357个,年度计划投资7262亿元。其中,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3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36%。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黔南州龙里县瑞和大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并在贵阳市(贵安新区)、遵义市、六盘水市等九市州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