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救援支队多举措 筑牢清明节消防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02日09:01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讯 4月1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针对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祖、焚香烧纸等活动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情况,该支队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严防各类火灾事故。

  清明节临近,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早介入,对人员集中的祭祀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灭火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完好有效;督促相关场所、单位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落实值班巡查,对焚烧香、纸、烛的场所;规范化管理,确定责任人,对重点场所、部位进行重点监护,防止火灾险情发生。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督促和指导辖区派出所,对各乡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禁烧纸和违章动用明火,严防森林火灾,确保清明节期间林区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

  同时,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加强执勤备战工作,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对车辆和装备器材进行全面清点,及时发现和消除车辆器材装备故障,保证车辆、器材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深入辖区开展水源检查、“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针对春季大风天火灾多发特点,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保证一旦发生火灾,有足够的力量赶赴现场,并用最短的时间控制和消灭火灾。

  (黄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