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全国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称号

2021年01月22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通报,表彰2020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全国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称号。此外,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华专职消防队获“先进政府(企事业)专职队”称号,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红河北路特勤站站长张文渊获“优秀消防救援站指挥员”称号。

2020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圆满完成了防疫消杀、抗洪抢险等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全市共接出警3387起,出动车辆3983台次,出动指战员22137人次,抢救财产价值6534万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参与203个重点区域涉疫消毒工作,消毒面积达580.6万平方米。在抗洪救灾中,该支队第一时间深入灾害一线,疏散被困人员15800余人,抢救财产损失2.6亿余元,圆满完成了正安县“6.12”、桐梓县“6.22”抗洪抢险和“8.19”四川泸州跨区域增援等急难险重救援任务。

在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该支队屡创佳绩,获得了2020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春季练兵比武竞赛冠军、夏季执勤岗位练兵季军和冬季考核排名全省第二的成绩。(遵义日报 记者 赵婧耘)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