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岗乌镇: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2020年04月02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关岭县岗乌镇抢抓产业结构调整的黄金期,利用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关岭县岗乌镇大寨片区经果林种植基地涉及大寨、简庄、毛草坪3个村,覆盖贫困户690户3332人。连日来,村民们都在基地忙着播种三红柚,在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岗乌镇大寨村村民邓连益高兴地说:“2020年,大寨村水果基地种植开始,我家共两人在基地务工,每天每个人工资是80元,每个月大约工作20天左右,收入比较稳定。”

大寨片区经果林种植基地作为岗乌镇重点打造的千亩经果林示范基地,现已完成700亩土地流转,完成整地500余亩,精品水果计划5月份之前全部种植完成。

岗乌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唐光明:“大寨片区精品水果基地项目选择的品种是三红柚,规模900亩,预计三年见效,一亩的产量在1500斤左右,利益联结采取的是‘532’的模式,其中合作社占‘5’,贫困户占‘3’,土地流转占‘2’。”

除了发展大寨片区经果林产业,岗乌镇还根据“两谷一岭”地域条件实际,在海拔1200米以下主要调减种植花椒、经果林、皇竹草,在海拔1200米以上主要调减种植薏仁米、高粱、大豆。同时,为推动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岗乌镇加快高老庄智能化生态环保养猪场建设,采取“公司+农户”模式,通过签订“代养”合同,让部分农户分散养殖,带动农户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截止目前,岗乌镇已落实凋减计划5829亩,土地流转1043亩,完成薏仁米、三红柚、西瓜等替代作物种植1140亩。(曹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