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住建局开展住建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检查

2020年04月02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区住建局检查组在工地进行安全检查。陈杨 摄
区住建局检查组在工地进行安全检查。陈杨 摄

4月1日,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组来到中铁阅山湖云著综合体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检查。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对该项目建筑起重机械、支模架、施工用电等危险源和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检查组指出,施工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自查自纠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此外,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要立即停止使用,组织人员安全撤离,并按程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进行施工。

据了解,该局自3月31日起便组织开展了全区建筑工地预防坍塌事故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并制定下发《观山湖区建筑工地预防坍塌事故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工地起重设备、支模架、高边坡、深基坑及民工宿舍区域等隐患点,确保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专项检查力度,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挂牌督办,并联合相关部门立案查处。(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