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农特产品招商引资

紫云甘蓝普定韭黄受追捧

2020年04月02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彪)3月29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赴粤港澳大湾区就安顺市特色农产品展开招商引资、产销对接考察洽谈。考察团一行一路走一路推销,来自安顺紫云的甘蓝,普定的韭黄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客商的追捧。

据介绍,此次考察行程为期4天,考察团走访调研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深圳易达供应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海福星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洋通饮料贸易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广东大宗及高端蔬菜市场需求,现场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向。

“安顺拥有良好的土地、气候、水源等优质自然资源,种植的农特产品品质非常好,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力强,对优质农特产品需求大,此次前来考察旨在深入了解当地的农产品市场需求,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的农副企业把安顺优质的农特产品更好的销售出去,帮助农户更好的打通销售市场。”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正钧说。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通过集中流转土地、统一产业布局、规模化种植,在紫云15个坝区示范种植铁头甘蓝和平头甘蓝共计1.3万亩,目前已陆续采摘上市。今年,紫云甘蓝总产量预计达4万吨,产值将超过4000万元,可带动8000户群众增收。在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中,流转土地9.1万亩,其中15个坝区全覆盖流转土地2.2万亩,主要公路沿线坡耕地集中连片流转6.9万亩。从土地流转、务工、分红等方面带动贫困户1.7万户、贫困人口6万余人。

普定县将韭黄作为“一县一业”主产品,以水母河流域高效农业示范园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县韭黄产业向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绿色化,营销品牌化方向发展,形成“贵州韭黄在安顺,安顺韭黄在普定”的产业格局,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韭黄生产基地。

在农村产业革命中,普定县大力发展韭黄种植,全覆盖推进,短短1年时间,种植面积从8000亩扩展到10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韭黄种植基地,解决2万余人就业,带动1.3万户贫困户人均增收,普定县通过175个合作社(村级公司)发展韭黄产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带动贫困户4649户18596人增收。目前,全县韭黄种植面积10万余亩,占全省韭黄种植面积的95%以上,韭黄高产高效核心示范区亩产达3500公斤,亩产值达2.1万元。

下一步,安顺市各县区企业将先行就当季的紫云甘蓝、普定韭黄等蔬菜通过上述企业流通进入广东市场开展试销合作,并就投资生产基地建设、建立民营企业等方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