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避暑纳凉有新招

2021年08月03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自然风光美,气候凉爽,真是个避暑的好地方。”7月24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举行首届“避暑纳凉节万人大寻宝”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我和老伴退休后,每年夏天都来安顺避暑度假,看到格凸河景区在举办避暑纳凉节,我们也来玩。”重庆游客王先生介绍,格凸河凉爽的气候仿佛进入空调房,非常安逸。

紫云格凸河是集避暑、旅游、度假、休闲、户外运动、露营、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项目,也是省级攀岩运动基地。景区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民俗、文化、历史、自然交融汇聚,形成多种规模宏大、绚丽迷人的美。

“今年第一次举行避暑纳凉节,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面向景区所有游客,重点推出“寻宝秘籍”活动,即根据提示找到5位神秘人,并集齐5枚图腾就可前往游客中心开启神秘大奖。奖品包括学生平板电脑、空调、食用油、大米等。此外,景区还推出“摸鱼狂欢乐”“西瓜大作战”等夏日亲子活动。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整合黄鹤营、黄家湾景区、翠河流域、坝羊茶场、云上古村落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避暑度假新去处。打开紫云自治县旅游地图,以格凸河为中心,黄鹤营、浪风关风光旖旎,生态优美;枫香村、九岭村等乡村旅游散落各地;万亩蓝莓园、万亩枇杷园、万亩茶园等农业观光景区,人文景观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带动周边格丼村、坝寨村、九岭村等乡村旅游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