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启动十星级文明户评选

2020年04月02日09:3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友)近日,西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活动将持续6月底结束。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区级主导、乡镇主抓、村居实施的原则,通过宣传动员、农户自评、入户评议、群众评议、星级评定、公示授牌等多个环节,在农户家庭中评选出一批在生态、致富、诚信、文化、孝老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带头作用的星级文明户。星级文明户“十颗星”为“遵纪守法星、致富带头星、邻里和睦星、子女教育星、文艺活动星、诚实守信星、移风易俗星、志愿服务星、孝老敬贤星、爱护环境星”,只要达到“六星”及以上“九星”及以下的农户家庭,由各乡(镇)办党工委、政府命名授予“文明户”,达到“十星”的农户家庭,由西秀区精神文明办授予“十星级文明户”。

为推动此次评选活动取得实效,西秀区建立健全“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管理、激励机制,按照星级标准对当选的“星级文明户”严格复审,对不认真履行星级标准规定的和造成不良影响者,将予以减星,对星级降到六星以下者将予以摘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