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2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31日,德江县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县民族中医院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清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医疗保障事业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保障。医疗保障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清霜要求,县医保局、各医疗机构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医保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治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要风险共担,增强风险意识,自我约束,采取积极措施,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医保基金健康持续运行。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按照“一月一督查”要求,加强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同时强化医保基金的审核管理。

县卫健局分管同志、各乡镇(街道)合医站站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县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