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从具体事做起把暖心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0年04月01日09:50  
 

“真是太高兴了,我们总算用上了安全放心的水。”日前,一直困扰着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打啷村村民石某某的用水“烦心事”,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帮助下,很快得到了解决。

3月2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紫云自治县打啷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监督检查时,接到村民反映季节性停水时间长,影响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打啷村水源充足,为什么会有季节性停水现象?”督查组经过深入了解,发现原来造成缺水的“根源”是水管破损、堵塞等问题。督查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打啷村驻村工作队和水务部门。责任单位收到问题后立即对全村管道开展检查,进行疏通维修,同时还重新选聘了管护人员,保证该村群众不再出现“缺水”问题。

连日来,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走近田间地头、车间厂矿,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一件件小事、一个个问题。

“安顺市高源机械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因申报复工复产的申请迟迟未批,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接到问题反映后,西秀区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区工信局履行好监管职责,仅用一下午的时间,就解决了该公司的复工复产难题,帮助企业顺利恢复生产。

“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的同时,安顺市纪委监委还建立起“市县贯通、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围绕脱贫攻坚考核“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这一条主线,对督查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账单式整改,推动了市、县两级监督力量的作用发挥,有效提升了监督质效,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事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暖心事,自然就会赢得群众的认可。”安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重点聚焦监督整改,确保监督实效,对涉及春耕生产、脱贫攻坚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快查快办,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利益,把暖心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