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司法局:立足职能职责 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28日0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 日前,记者从平坝区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立足职能职责,把为群众解决“愁心事、烦心事、困心事、揪心事、疑心事”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助推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

在政务大厅法律援助和公证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精准对接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主动延伸服务职能,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不断拓宽法律援助渠道和提升公证业务办理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努力为群众解决愁心之事。今年以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上百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百余人次,接受群众公证咨询来访数百人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组织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全面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上法治课、免费法治体检等活动,努力为群众解决“困心事”。同时,为解决家属因路途遥远、出行不便等原因无法探监的难题,今年以来,该局充分发挥已建立的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作用,广泛深入村居开展宣传,认真为群众解决心中“难心事”,为缺席的亲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刘念)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