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驾驶员陈伟:从鄂州载着春天的希望归来

2020年03月31日11: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中下旬,鄂州疫情形势逐步好转,贵州省超九成的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都通过乘坐飞机凯旋归来。陈伟属于最后一批返回的驰援湖北医疗队伍,和其他医护人员不同,陈伟与其他12名队员脱离“大部队”,自驾救护车辆返程。

“在鄂州期间,他个人完成院前急救55次,接送专家10余次,转运物资35次。从公里数来看是5000多公里,是平时日常工作强度的3倍之多。”遵义市红花岗区骨科医院李玉红介绍起陈伟,竖起了大拇指。

回忆起在鄂州期间的工作,陈伟只能用繁忙来形容,只能偶尔抽空和家人视频。女儿看到手机那头的爸爸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用稚嫩的画笔画出爸爸挺身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画面,陈伟也将对两个女儿的思念之情诉诸笔尖,告诉他们一切不会太远、春天已经来临。

陈伟女儿的画作。

陈伟是遵义市红花岗区骨科医院的一名救护车驾驶员,2月17日下午4点接到医院通知后,他连随身衣服都没来得及带上,就随贵州第四批医疗队驰援湖北鄂州。

“当天我是下午4点接到通知,第一时间通知他,问他愿不愿意去,他说非常的愿意,说想在这种时候也出一份力,短暂准备,5点不到他就出发了。”红花岗区骨科医院总务科科长聂祖文回忆说。

接到驰援鄂州的任务,没有丝毫犹豫、一口就答应。陈伟的妻子也是骨科医院的护士,关于疫情的话题他们之前谈过很多,医务工作者的伟大也在于为了挽救生命、来不及考虑自己。陈伟的妻子说,特别支持丈夫的行动。

“无论他去还是我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陈伟的妻子申平说。

陈伟在鄂援助时,同事为他拍下“全副武装”的工作照。

陈伟逆行而上,从遵义到鄂州,800多公里的距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用“遵义力量”抢救生命。

“无数的医务人员都投身到这场战争中,他们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敬佑生命,是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为了全国的老百姓而甘于奉献。等疫情结束,爸爸带上你们,好好去你们想去的地方玩,相信这一天,已经不会太远,因为春天已经来临。”陈伟在写给女儿的信中如是说。(文/图 王锡红杨 李旭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