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车变身“救护车” 群众送锦旗感谢执法人员

2021年03月15日09:1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3日,一对年轻父母带着女儿,来到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武大队送上锦旗,对大队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3月7日下午4点,饶女士与丈夫王先生带着3岁半的女儿在贵安樱花园游玩,准备返程时,发现女儿身体异常,突然瘫软、呕吐、抽筋,之后意识不清。夫妻俩赶紧抱起女儿跑到路边,准备寻求帮助。“当时看见他们向巡逻车跑来,我立马意识到有紧急情况,于是赶紧停车。问清情况后,开门先让孩子父母上车,然后开车往最近的高峰镇卫生院送。”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昌骏回忆,仅用了16分钟,巡逻车就开到了卫生院。医生根据症状进行紧急救治后,孩子症状逐渐减轻,恢复了意识。“医生说,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如果送医再晚几分钟,孩子就可能面临生命危险。”李昌骏说。

3月13日,饶女士和王先生带着女儿来到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武大队,送上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显真情 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这面锦旗既是群众对我们执法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体队员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忠诚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昌骏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