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贵阳律协发布《贵阳市律师行业发展报告(2000—2020)》

2020年03月31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31日电(阳茜) 2020年3月31日上午,贵阳律协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布《贵阳市律师行业发展报告(2000—2020)》(以下简称《报告》)。

贵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薛军,市律协监事会主席李永年,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朱皖昱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此次发布的《报告》共有七个部分,详细阐述了贵阳市律师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党建工作、业务发展、社会责任、管理体制和未来规划。

会上,薛军介绍,贵阳市律师协会自2000年3月31日成立以来,20年间贵阳律师行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无论是在队伍人数,还是在业务范围以及专业领域都处于贵州省领先水平。贵阳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贵阳律师良好形象逐步树立。从重大维稳活动,到扶贫济困、匡扶正义、维护弱势群体权益的法援工作;从深入农村社区、工厂企业、学校开展义务普法,到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公益性法律服务和捐款捐物现场,随处可见贵阳律师活跃的身影。

当前,贵阳律师行业正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要求,逐步推进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依法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深度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扩大律师调解试点,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纪念贵阳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表彰为贵阳市律师行业作出突出贡献及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市律协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推荐、报名、评审、公示等程序,评选出“行业突出贡献奖”5名律师。同时,还评选出“公益奉献奖”10名律师。

会议最后,莫智表示希望贵阳市律师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助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