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部地区近期将维持阴雨天气

2020年03月31日1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31日电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3月31日晚起,春雨又将开始连绵,多雨格局在贵州还将持续到本周后期,需注意防范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预计,4月1-3日,贵州省大部地区维持阴雨天气,省的中西部及东部地势高处部分时段有雨雾。1日午后至傍晚,省的西部局地有弱的雷电天气。最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4月2-3日,雨带比较稳定,主要影响省的中南部部分地区,雨量为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在连绵的雨水之中,短暂回升的气温又被“打压”,全省大部地区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5℃上下徘徊,处于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状态。

具体预报为: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北部和东部地区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西部地势高处有雾。

4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中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农业方面可抓住降水及时推进春耕春播,交通出现方面需警惕强对流天气以及低能见度等方面影响。同时,3月31日至4月01日省的西部边缘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也需注意防范。(龙章榆 郑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