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师大向华中师大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30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抗疫物资
抗疫物资

“10万只口罩、2吨消毒液星夜兼程,奔赴华师!”3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感谢贵州师范大学的“贵”礼相助。华中师范大学在文章中写道:“我在荆楚江城,书写百年育人篇章;你于壮美林城,彰显师表风华无双。三尺讲台为信仰,教书报国为担当!共同战疫,我们‘同袍’共情”!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是一座拥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的高校。目前,该校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31000余人,在教职工3800余人。一直以来,贵州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结下深厚情谊。

自新型冠状病毒素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场战“疫”在全国打响,武汉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身处抗疫前线的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得到最大限度保护,但至今仍面临着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紧缺等困难。

3月25日清晨,正在组织装载抗疫物资的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云坤表示,针对华中师范大学面临的抗疫压力,贵州师范大学在学生即将返校复学、抗疫物资仍存较大缺口的情况下,积极筹集了10万只口罩、两吨84消毒液,用于支援华中师范大学。当天,一辆满载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的运输车从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出发,驶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华中师范大学,以解该校抗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贵州师范大学在致华中师范大学的慰问信上表示,当前的抗疫“大考”尚未结束,境外输入等挑战犹在,还需要彼此携手并肩,共度时艰。为此,贵州师范大学想方设法克服自身防控物资紧缺的困难,竭尽全力筹集一批防控物资赠予华中师范大学,尽绵薄之力。(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