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暨征兵工作准备任务部署会

2020年03月30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7日,瓮安县召开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暨征兵工作准备任务部署会,安排部署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和征兵工作。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桂林,瓮安县人武部政委雷鸣参加会议。

黄桂林指出,组织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国防法》《兵役法》赋予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民兵工作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落实,不只是军事机关的责任,也是地方政府部门的政治任务。瓮安县是革命老区,做好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对瓮安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军地推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在瓮安落地落实的决心,按时圆满地完成民兵调整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瓮安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向新台阶。

黄桂林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认清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军地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整组潜力调查、装备预征预储、党组织预建、配套政策完善等任务,全力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要核准潜力资源,科学调整编组方案计划,确保人员、装备编组合理。要着力破解难题,准确理解军委国防动员检查考评实施细则要求,各相关部门配合,实现训练资源、装备资源共享。要真抓实干,主要领导要亲自落实,优选本行业系统退役军人、党员骨干、专业人才编入民兵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坚决杜绝纸上编兵、虚假编组。要强化督导检查,规范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运行秩序。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纳入党管武装实绩考核、列入目标绩效奖考核、列入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内容。要落实职责分工,严格按要求建立民兵工作联络员制度,确保工作任务分解压实到具体人员。要强化检查督导,派出督查专员,采取军地联合检查、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

雷鸣就2019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和征兵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黔南州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关于表扬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黄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