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见成效

2020年03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见成效。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开阳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见成效。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今年春节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前在广西务工的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户田会珍在疫情缓解后没有再外出,她想在县城就近找一份工作,便于照顾孩子,但是却急于没有途径了解哪里能够找到工作,正当让她心急如焚的时候,开阳县人社局入户走访的工作人员给她带去了好消息,县内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急招物业管理工作人员。通过人社局工作人员推荐联系,田会珍顺利入职,目前已经上班1个月了。

2018年搬迁到蒋家寨的廖明华,疫情缓解后想到宁波打工,但买不到车票,2月25日,他在“蒋家寨搬迁居民”微信群看见了开阳县人社局可以统一安排车辆组织人员到宁波务工的消息,第一时间报了名,29日他就乘坐县统一组织的大巴车,与其余285名外出务工人员历经31小时安全顺利到达宁波,通过人社部门提前对接当地用工企业,在注册宁波健康码后,用工企业直接将廖明华接到了工厂。

像田会珍和廖明华这样通过就业帮扶措施实现稳定就业的搬迁劳动力还有很多,疫情缓解后,开阳县人社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强力的措施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先后收集符合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的就业岗位2076个,组织网上专场就业招聘会5场次,点对点推荐就业岗位860人次,有组织劳务输出486人;开发公益性岗位55个,开发就业扶贫援助转岗418个;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10人,金额7.75万元;发放自主创业补贴金额18200元,办理创业小额贴息贷款10万元。

截止3月26日,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已经就业2057人,实现1户1人以上稳定就业930户。(周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