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3月27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深入开展民营医疗机构广告整治,打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使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得到有效治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紫云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的广告整治行动。

一是细化任务措施。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内容和范围,全面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事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实源头治理。对辖区内4家民营医院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是否含有治愈率、有效率、广告代言人、利用患者及专业技术人员作证明等广告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民营医院是否获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对医院是否拥有自建网站、公众号并发布互联网医疗广告进行检查。检查民营医院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免费发放的礼品印制广告等是否有发布夸大宣传及不雅医疗广告行为,并提醒医疗机构负责人,严格遵守《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要求医疗机构认真进行自查。

三是开展清理排查。组织系统内执法人员对辖区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公路沿线、广告牌、建筑墙体、沿街门店等场所进行检查,确保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不雅医疗广告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清理医疗广告2条。县市场监管局表示,此项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各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乡镇街道的医疗广告进行整治清理,进一步净化了医疗广告市场秩序,规范民营医院广告发布行为,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紫云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