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政协视察组视察独山烈士陵园、墓地修缮管护情况

2020年03月27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4至25日,独山县政协视察组视察独山烈士陵园、墓地修缮管护情况。

县政协主席杨李林,副县长熊杰,县政协副主席崔从军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基长镇阳地村、基长居委会、水岩村及深河桥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独山分散烈士墓和集中烈士墓现状、烈士事迹、墓地管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就下步烈士墓规划建设和管护措施进行探讨。期间,视察组还向烈士敬献鲜花,进行悼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烈士墓规划建设和管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护工作,是对革命前辈和英雄烈士的尊重、敬仰,也是对烈士亲属的慰藉,更是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鲜活事例。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英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方协调筹资,促进烈士墓规划建设和管护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能职责,建立并完善相关方案、台账,认真排查梳理相关信息,深入开展烈士墓情况普查和调研,掌握实情,将烈士英名与烈士墓址对准吻合,为开展烈士墓规划建设奠定基础;要不断完善深河桥烈士陵园基础设施建设,让烈士陵园成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同时,县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深入群众、倾听民意,合理规划烈士墓的安置建设,积极宣扬烈士事迹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敬重烈士、牢记历史的良好氛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梁波 雷磊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