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河口镇:加强干部管理 转变干部作风

2020年03月27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道真县河口镇8名干部因工作作风不实被问责处理。这是该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事活力打出的一记“重拳”。

从严治党重在从严治吏。今年,河口镇积极探索从严管理干部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打出了一套从严管理干部的“组合拳”, 着力培养一支作风过硬、品德优良、业务精通、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从严管理干部。该镇把严格执行机关工作和会务纪律作为加强镇村干部日常管理的重头戏,严格执行签到签离、值周值班、请假销假等制度,每周签到签离、出差、请假等情况进行登记汇总并公示,严禁“走读”。对参加会议无故迟到的干部设迟到席,对无故不参加会议或会议未结束前私自离开的交纳责任金;严禁在会议上做与开会无关的事或玩手机、“交头接耳开小会”、随意讲话、打瞌睡等,拉紧了日常纪律“警戒线”。通过严格执行制度,有效解决思想涣散、工作敷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形象,优化为民服务效能,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防止“为官不为”,从严考核是根本。河口镇强化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奖勤罚懒。注重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以分类考核为措施、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从严从实考核干部,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