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蒋家寨小学:“小箱子”变成“大心愿”

2020年03月27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箱子”变成“大心愿”。潘银璋 摄
“小箱子”变成“大心愿”。潘银璋 摄

“老师,您们这么忙,还亲自来收作业。”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蒋家寨小区三(1)班陆定鑫的奶奶说。

3月25日,开阳县城关镇蒋家寨小学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摆上一个小箱子,最终帮助51个留守儿童、贫困孩子完成上交作业的大心愿。

据悉,线上教学以来,该校19个班的老师始终认真听课、备课、批改作业等,但每班总是有2至4个孩子不按时上交作业。该校组织15个老师进小区实地走访。由于复工复产,家长带上手机出门打工,造成19个贫困孩子无法上交作业。32个留守儿童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提交作业。该校结合疫情期间的实际,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决定在小区广场大屏幕后面超市门前摆下一个小箱子,打上“蒋家寨小学线下作业收集点”标签。要求各任课教师每天下午2:00点以前将布置的作业传给教务处,由教务处通过电话的形式催孩子完成作业、上交作业,再组织老师到小区收集、批改、反馈。

“谢谢您,老师!我家孙子终于完成心愿了,每天都能交作业了。”该校老师用实际行动,最终为易地扶贫搬迁的孩子实现交作业的愿望。(潘银璋 杨景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