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交通运输局挂牌督战蹲点指导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思渠镇边疆村连户路。铜仁市交通运输提供
思渠镇边疆村连户路。铜仁市交通运输提供

根据《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 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仁市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铜党办发〔2020〕1号)《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 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仁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铜委办字〔2020〕1号)等文件精神,铜仁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公路处处长、2名副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挂牌督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思渠镇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支持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方案对督战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重点工作、责任人等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沿河县现有公路4818.89公里,其中高速公路83公里,国道133.06公里,省道274.08公里,县道688.52公里,乡道988.4公里,村道895.83公里,通组硬化路1756公里。农村公路计划项目还有96个没有完工,分别是县乡公路路面提升工程项目20个271公里,通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项目10个23.6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加宽项目8个50.4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计划项目55个959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4座。沿河县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自行实施的项目还有58个没完工,分别是通组硬化路项目24个,桥梁工程34座。

铜仁市交通运输局派工作专班蹲点沿河县指导交通建设工作,在深入乡镇对交通短板问题进行摸排,现场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农村公路、“组组通”硬化路计划项目实施完毕,上级补助资金拨付渠道变化(上级补助资金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到县财政)等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支持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针对沿河县的交通短板,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从人、财、物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文军说。

在农村公路计划和资金紧缩、金融政策收紧、上级补助资金拨付渠道改变(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到区县财政)等诸多因素影响的情况下,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克服困难,想方设法筹集建设资金支持沿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今年计划筹集300万元用于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已拨付158万元(分别是夹石镇踩经村、池塘村硬化路建设补助资金35万元,思渠镇边疆村、瑞石村、高山村9条通组硬化路,5条通村公路水毁修复补助资金80万元,思渠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经费35万元,思渠镇边疆村、瑞石村、高山村脱贫攻坚工作经费8万元)。

“最近10天,我们已分别下沉到思渠镇、夹石镇、甘溪乡、中寨镇、泉坝镇、官舟镇、板场镇、淇滩镇、沙子街道办事处9个乡镇街道17个村居,了解交通短板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陈文军副局长介绍到。

“根据核实情况,结合当前通组硬化路上级没有项目和资金支持的实际,我们建议基层党委政府分轻重缓急筹集资金组织实施,对暂时不能实施的项目列为‘十四五’规划由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整合资源,群策群力为沿河县脱贫摘帽,精彩出列作出应有贡献。”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文军说。(铜仁市交通运输)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