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快递摆摊难题 菜鸟驿站联手贵阳升级抗击疫情服务点

免费保管放心取 菜鸟驿站“贵阳模式”升级社区服务

2020年03月27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快递、外卖还在摆摊?伴随疫情,这也带来了取件不便,容易丢失、破损,影响投递效率等难题。近日在贵州,菜鸟驿站联手贵阳升级抗击疫情服务点,通过开辟居民生活、防疫用品供应专属区域,免费存放、专人管理的方式,为社区生活服务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疫情到来,全国各地不少小区封闭不开,生活物品等交接不便,出现摆摊难题。

“我们专门设置了货架,为大家免费保管。”贵阳缤纷广场菜鸟驿站站长刘亚利说,在商务主管部门支持下,社区与驿站合作设点,室内存放代替室外摊点,同时编码管理、高效有序,街坊拿快递时就能顺便领取,获得纷纷点赞。

不仅如此,不少驿站还配置了专门的冰柜、冰箱,方便生鲜、医药物资等存放。

此前,疫情发生后,贵阳在全市设置多个生活用品集中投放点,有效保障供应、防止疫情传播;菜鸟驿站则为站点提供防疫、消毒物资和补贴,第一时间复工,通过减少接触、手机扫码取件、错峰服务等方式带来“放心取”,方便社区居民。

日前,为升级抗击疫情服务,有效解决临时投放点位管理难、成本高等问题,贵阳市城乡居民日常生活用品定点配送工作专班发文,将具备条件的集中投放点统一由社区菜鸟驿站承接,继续提供无接触式便利自提服务。

这是菜鸟驿站开放服务,联合贵阳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打造的“贵阳模式”:社区共享,通过数字化方式高效便民,带来民生工程升级。

目前,贵阳已有600多个菜鸟驿站设立社区防疫合作站,并进一步推广中。

现在,虽然疫情已经有了很大缓解,但在全国很多小区,依然存在快递收发难题。“贵阳模式”广泛欢迎,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作为创新服务平台,菜鸟驿站已带动超过数万人就业,通过数字化方式为社区快递和生活服务,方便亿万用户。(安乐)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