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为民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03月05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社区服务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探索的一条贴近基层、服务居民的社会化服务新路子。而上门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早已经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常态。

2020年以来,九驿街道家园社区为81户群众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上门服务521次,累计技能培训792户823人,真真切切的为家园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便捷的社区服务。

据九驿街道家园社区便民服务站副主任李娇介绍:“家园社区主要是为他们办理简单的证明和基本的常规工作,平常就是上门为他们宣传相关政策,就业岗位推荐,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利用十户联防、三个一元等机制提升搬迁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的格局,在就业、教育、安全生活保障等方面开展社区服务。”

家园社区是在全国政协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恒大集团代建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2016年2月27日开工建设,2017年6月底交付使用。2019年以来,家园社区共接待游客52.5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的目标,切实保障了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和安置区的长治久安。

“自从搬过来了之后,得到街道和社区的大力帮扶下,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一天强过一天,基本上不愁什么了,不管是工作方面,不管是生活方面,或者说是小娃些的就学方面等一系列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就近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特别是小娃些读书是很近的,出去就是几分钟就到学校。”回想到现在的生活,家园社区居民陈国勇这样说道。

社区服务,就是一个社区为满足其成员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需要而进行的社会性福利服务活动,而谈到社区工作人员,作为社区里的一份子,陈国勇的内心满满都是感谢,感谢她们的无私帮助。

家园社区居民陈国勇说:“三年多以来,我们在搬迁过程中遇到什么事情,她们都耐心给我们解答,那样事该怎么办,包括我们的工作、就业等方面,就是跟我们推荐就业岗位、培训等一系列的事情,反正基本上我们只要是有疑问的,她们都毫无保留的帮助我们。”(郑宜旭 张 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