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兴隆乡:“送教上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根

2021年06月16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大方县兴隆乡石板村开展走访慰问及党史学习教育“送教上门”服务,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同志送去党史知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心中扎根,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

“老李,我来给你送书了,这是我们这次要学习的内容,它主要讲解了党成立以来的故事......”在石板村老党员李顺桥的家,该村党支部书记梅本鸿为其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并亲切地与老党员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当天,他还给老党员李顺桥讲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并向其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老党员们一起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等部分内容。

李顺桥认真地听着讲解,十分激动。他说:“我一定认真学习这些党的历史和党史书籍,把党的历史和故事讲给下一代听,让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该村党支部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向所有村流动党员宣讲党的知识,此次“送教上门”活动,不仅让广大党员零距离地学习党史知识,也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此同时,兴隆乡各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送教上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截止目前,全乡8个村(社区)已开展“送教上门”20余次,石板村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闵建华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